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政协提案

对政协丰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唐志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丰城化工园区发展的意见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宜春丰城高新区化工集中区2018年1月5日经丰城市人民政府批复成立,2021年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下文认定列入全省化工园区名单(第一批),四至范围勘测定界总面积119.49公顷,重点打造新能源化工产业,形成以锂电为中心,以镍、钴等为辅的产业格局。

2023年初,根据丰城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化工产业的要求,丰城化工集中区开展了“四至”范围调整更新工作,调整后四至范围勘测定界总面积425.75公顷。报经宜春市化工园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审核,2月3日经省工信厅批复同意开展。目前正在根据《江西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江西省化工园区认定工作流程(试行)》等相关文件规定,正在认真开展相关评估论证,逐项收集资料,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

感谢委员们对化工集中区建设的关心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认真依据意见建议,开展以下工作:

1.针对化工园区产业定位,大力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引进了一批项目,产业涵盖循环经济、电子信息、锂电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等领域。比如,投资20亿元的巴特瑞科技项目、投资35亿元的兴锂锂业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上海润景生物项目、投资11.8亿元的环渤化工项目等。

2.结合“四至”范围更新调整,全面开展整治提升工作。联合丰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设完成化工技能实训基地;建设配备城市二级消防站两处,高标准设计特勤消防站;联系丰矿总医院作为化工领域医疗救助专门机构;投资建设智能化信息管控平台,全面管控化工集中区人、车、物的实时状态;其他消防取水码头、气防站、事故废水应急池、公用管廊、双电源供电、双管路供水等配套设施均严格按规范要求,高标准建设。

3.对于化工集中区的监管,丰城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专业管理机构,按规范配备了化工背景负责人和化工专业监管人员,统筹协调解决化工集中区及企业的各类问题。同时,强化与市直相关部门的联合检查机制,为化工集中区及企业保驾护航。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谢谢您的宝贵建议。

联系单位:宜春丰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电    话:0795-6240981

宜春丰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6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