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建立丰城市重大项目建设调度督查机制的通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稳住、进好、调优”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项目大会战”行动,以重大项目带动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特制定丰城市重大项目建设调度督查机制。

一、调度督查范围和方式

1.项目范围。由市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牵头建立本年度省、宜春市、丰城市三级重大项目清单,包括省大中型项目(含省重点项目)、宜春市大中型项目及市本级纳入调度的在建和拟建重点项目。每个项目明确项目总投资、建设内容及规模、开工和竣工时间、年度计划投资、项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项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等内容。重点调度督查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开工竣工、建设进度、入统计库及问题协调解决等情况。

2.分口调度。项目实行分领域调度推进,分为①城市基础设施领域、②民生领域、③农林水领域、④商贸物流领域、⑤交通领域、⑥文化旅游领域、⑦高新区基础设施领域、⑧高新区产业领域、⑨循环园区基础设施领域、⑩循环园区产业领域、⑪生态硒谷领域、⑫数字经济电商领域、⑬党建平安建设领域、⑭其他领域,各领域由分管该领域的市领导牵头抓总。

3.成立专班。成立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总牵头的全市重大项目调度和督查工作专班(简称“工作专班”),专班成员由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等单位组成,市发改委为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各项目责任单位于每月28日前向市发改委报送当月项目进展,每月底市发改委向领导小组和各领域牵头市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情况、问题清单和问题解决情况等。

二、调度督查内容和机制

1.周调度。项目责任单位为重大项目日调度的主体,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建立调度台账,每个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销号时限。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协调推进责任领导每周调度推进一次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对难以协调解决的,逐级报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委书记协调推进。

2.月督查。各领域牵头市领导每月全面调度一次本领域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市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根据汇总后的全市重大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全面掌握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困难,每月工作专班根据项目总体进展及存在问题困难组织开展一次项目现场核查,重点核查项目开(竣)工、建设进度、阶段目标、入统计库及问题协调解决等情况,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问题协调解决的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由市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书面通报。

3.季通报。市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每季度对当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入统计库等整体情况,并结合每月督查的问题清单解决情况进行书面通报,重点对当季度投资计划完成情况和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每季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和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综合评定前三位和后三位项目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对问题清单中整改销号推进不力的,由市委督查室下发督办单,送市主要领导审批后,交办相关部门单位,并重点督查督办。对当季度综合评定排名前三位的项目责任单位,在每季度全市重大调度会上作典型发言;对当季度综合评定排名后三位的项目责任单位,在每季度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上作表态发言。

4.半年看变化及约谈。每半年,市主要领导对半年以来重大项目进行现场调度,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对半年以来列入督办的重大项目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建立重大项目推进约谈机制,对每季度有一次排名后三位的项目责任单位,每季度末由分管市领导约谈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对每季度有两次排名后三位的项目责任单位,每季度末由常务副市长约谈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对每季度有三次排名后三位的项目责任单位,每季度末由市长约谈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

5.年考核。每季度连续排名前三位的项目责任单位年终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考核中,每季度加0.5分,最高加2分;每季度连续排名后三位的项目责任单位,每季度扣0.5分,最高扣2分,同时在全市重大项目“蜗牛奖”评选中予以重点关注,列为候选单位。同时对各项目责任单位客观反映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不力较为集中的要素保障部门和审批部门,优先列为“蜗牛奖”候选单位。

  中共丰城市委办公室

                                丰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0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