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龙津洲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龙津洲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71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汇总本单位在丰城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数据,由龙津洲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并通过丰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网址:http://www.jxfc.gov.cn/fcsrmzf/zfxxgkndbg/202301/bc548adb435a4a11bd3b560c06d9eaa9.shtml)等平台向社会主动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龙津洲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丰城市高新东大道1号,电话:0795-658800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丰城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17条,其中工作动态101条、机构概况1条、法规文件5条、公开指南1条、规划计划2条、人事信息5条、财政信息2条。通过丰城网络问政网站发布主题帖94条,按时回复网友提问8条,回复率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22年,龙津洲街道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2022年我街道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

通过信息公开“三级”审核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确立由政务公开分管领导牵头、党政办负责日常事务、各部门密切配合、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对政务公开的信息进行实时监控,有力保证了发布信息的安全、准确、规范。

2、健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突出工作机制建设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遵循“先审查,后公开”和“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总结经验,根据市政府办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健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相关工作机制,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龙津洲街道充分利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线上平台,由专人负责网站后台正常运行和管理,明确管理人员职责,确保网站安全和正常运行。线下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体验专区,配备信息公开展板,配置大屏触控一体机,及时更新公开指南,进一步提升了公众查询政府信息便利度。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调整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机制,我街道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每年培训计划,2022年累计开展了1次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价考核,并组织了2次政务公开培训。

二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升了公开质量和实效。

三是责任追究结果方面,我街办2022年未发生政务公开被追究责任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1.政务公开内容不全面。在公开政务信息时,缺乏全面性,没有把街道的规划、政策、经济等方面的信息全面公开,导致公众无法全面了解街办工作。2、公开信息不及时。在公开政务信息时,缺乏及时性,规划、政策等信息发布时间跟不上实际。3、公开信息不准确。在公开政务信息时,缺乏准确性,信息发布不够准确。

改进情况:1、加强政务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把街办的规划、政策、经济等方面的信息全面公开,使公众能够全面准确了解政府工作。2、提高政务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及时公布街办需要公开信息,使公众能够及时了解政府工作。3、加强政务公开的宣传推广。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推广力度,让公众能够更加了解街办工作,更加参与街办决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街道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国办函[2020]109号)执行,信息处理费按照超额累进方式计算收费金额,采取按件计收或按量计收方式,2022年我街道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为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