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疫情防控

丰城市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校园里学生多、密度大,人群高度集中,一直以来是我国传染病流行及高发的重点场所,校园传染病防控也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12月22日下午,丰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走进新城小学开展了一次以"学校常见传染病和防控要点"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丰城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罗泽芳担任讲师,主要围绕传染病基本知识以及校园内常见的几种传染病来讲解,包括传染病定义、传染病的特征、传染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同时也概括了学校传染病流行特点,并详细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四种校园多发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均衡膳食的好习惯。


     在校有关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此次宣传讲座,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讲座能够促进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减少传染病在校园内的流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