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乡镇回应

淘沙镇:“点、线、面”结合 大力推进村居就业服务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淘沙镇围绕“三比三争”活动要求,利用“点、线、面”结合,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级。

一是“点对点”输送,助力稳岗就业。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逐户摸排稳岗留工人员,精准掌握他们从事的工种,就业需求和就业意向。通过该镇12个“5+2”就业之家站点和家门口企业沟通,为其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提升群众就业服务成效。

二是“线下+线上”大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线下通过便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话联系、张贴招工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将职业技能、招工信息推送到群众身边。线上通过丰城智慧就业小程序全面摸排劳动力基础信息,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为后期服务提供支撑,截至目前,就业小程序关注量达1200余人。

三是“面对面”招聘,畅通就业渠道。该镇携手企业利用赶集日组织现场招聘会,前来求职者纷纷驻足仔细阅读招工简章,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岗位信息,面对面交流,提高了求职的效率和成功率,为群众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截至目前,有意愿留丰人员33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