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乡镇回应

丰城市淘沙镇: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淘沙镇围绕“三比三争”活动要求,2024年3月27日,淘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派出所在淘沙小学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徐警官结合近年来重大交通事故进行详细讲解,真实的案例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帽和驾乘汽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自觉杜绝交通陋习,希望我们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辐射带动效果,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父母和朋友,带动身边人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同时志愿者利用放学期间向过往群众、家长分发“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和反光条,提醒大家不要在电动车上加装车篷。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