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乡镇回应

董家镇: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董家镇聚焦食品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员干部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包保责任,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

二是全面排查,补齐安全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全面排查辖区超市、学校、餐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聚焦重点环节,累计排查105家经营主体,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0余处,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督促经营主体落实整改。

三是广泛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横幅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教育,普及如何辨别过期和变质食品知识。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抓好宣传引导工作,抓好常态化防控,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线,全力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