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乡镇回应

洛市镇彭坊村开展“运用积分制 培育文明乡风”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促进文明乡风建设。近日,丰城市洛市镇彭坊村开展“运用积分制培育文明乡风”活动。

   “简办红白事+10分,邻里和睦+10分,房前屋后整洁+10分……”彭坊村干部向村民介绍积分兑换方案及实施细则,告知村民可以通过志愿服务、好人好事、文明家庭、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文明行为来获得相应的积分凭借相应积分兑换生活用品。通过此种方式,让村民明白“积分制”的意义,了解“积分制”的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和兑换流程,切身体验积分制带来的福利。随后,志愿者积分达到一定标准的村民进行通报表扬,颁发礼品。

    本次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文明表现换积分、积分换奖励”等方式提高村民参与文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接下来,洛市镇“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积分制工作,引导村民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促使越来越多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家风、民风、乡风。(洛市镇 陆雅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