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乡镇回应

丰城市同田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走进百姓日常生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日,在丰城市同田乡同田村的新时代文明站,文明家庭代表小林正在与村民讲述家庭文明建设的心得体会,叙谈家长里短的喜怒感慨,一旁的“法律明白人”宣讲员则适时互动,依据一个个日常生活小细节,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相关条例,讲述“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结合实际情况对婚姻、合同、遗嘱、委托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乡村基层依法治理活动。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连日来,丰城市同田乡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三比三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百姓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在同田乡商会,营商办工作人员开展入企问需走访活动,与现场的企业代表、种养大户以及新阶层人士面对面座谈,结合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就土地承包经营权、环境污染和生态保护等相关权益和责任进行探讨交流,加强营商环境普法宣传,综合运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优化涉企法律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在同田集镇,乡妇联、平安办、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禁毒、扫黑除恶、平安出行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法律明白人”宣讲员针对土地流转、婚姻家庭纠纷、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内容,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剖析讲解,为群众遇到的身边法律问题和疑问进行解答,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悉,该乡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宣讲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群众1200余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