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文化体育

丰城市新组建两个教育集团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2月25日,丰城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关于组建丰城一中与剑南中学、实验小学与剑南小学集团化办学的通知》,丰城一中与剑南中学、实验小学与剑南小学集团化办学正式运行。据悉,两个教育集团将发挥集团化办学的“试验田”作用,通过“热校带新校”联合办学模式,提升新校办学水平,积极探索优化资源配置的新路径,促进资源共享,推动城区学校整体均衡发展。

丰城一中与实验小学是丰城市知名老校,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与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城一中创办于1940年9月的丰城县立初中,1947年迁至今址,增设高中部,更名为丰城县立中学。后丰城中学高中部搬迁到新城区,原初中部保留为现丰城一中。丰城市实验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优质的办学硬件设施与软件设施,学校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丰城市教体局将按照3至5年一周期制定集团化办学发展规划,健全学区和集团办学管理运行机制,配齐配强相关学校领导班子,推进集团学校党建共建、管理共抓、资源共享、队伍共通、教研共融、绩效共评,扎实做好学校学生分流等各项工作,确保学区集团化办学取得实效。   

今后,会有更多学校加入到集团化办学的队伍中。我们期待着,两大教育集团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辐射作用,推动新学校在办学目标、教育理念、学校文化、教学管理等方面协同一致,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群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