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文化体育

【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丰城市三举措打造城市书房集群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是主动作为,强化顶层设计。围绕“以群众为核心、以需求为源泉”的工作思路,选址充分考虑人口服务范围,人流量、便捷性等因素,共建设9家城市书房,其中剑邑广场城市书房部分功能室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满足了市民不同时段的阅读需求,真正将公共文化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二是创新举措,完善保障机制。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购买服务的形式,结合每个城市书房实际,运营方式在“政府自主运营、公办民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中选择,充分选取优质社会力量对城市书房进行管理与运行,主管部门每季度根据书房的社会服务效能、开展活动数量、群众满意度等进行量化考核,保障书房高效高质运营。

三是立足本地,开展多样活动。城市书房与图书馆总分馆制资源对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和图书通借通还。自开放以来,接待读者15余万人次,借阅书籍流通量1.8万余册。开展剑文化、古村文化、书院文化、洪州窑文化等主题阅读活动110余场,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洪州窑制陶技艺和丰城采茶戏,让市民在非遗传承人的讲解、展示中了解丰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