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建设

丰城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建设情况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丰城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建设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从创建人民需要的文明城市出发,主动对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为契机,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功能品质提升。

    一、靓丽城市风貌

一是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重点抓好了住宅小区、沿街立面、施工工地、背街小巷等场所环境卫生治理,建立了日常巡查、定期检查和门前三包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开展城市水环境保卫行动。完成城区87公里管网雨污混接排查和雨污错接修复192处。三是开展城市绿化亮化提升行动。先后完成了剑邑大道、龙光大道、紫云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绿化改造提升。

二、提升城市品质

一是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市民中心、文化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二是完善交通路网布局。紫云大桥项目持续推进,加速城市片区融合。三是完善医疗配套服务。建成县域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第三人民医院、人民医院传染病大楼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三、展现城市内涵

一是打造商圈服务。丰跃名城、良辰悦购、万达广场以及新建的煌盛龙光里大型商圈,为消费者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激活了城市活力。二是完善体育服务。投资3.3亿元的体育公园投入试运行,新建太极主题公园、篮球主题公园、足球主题公园、滑板主题公园等4主题体育公园的建设三是提升教育服务。推进教育网点建设,新建十一中、九小等学校15所。四是改善小区服务。实施小区物业全覆盖行动,累计成立业委会(物管会)188个,目前全市城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已覆盖全部245个小区,覆盖率1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