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建设

丰城市绿化提升建设情况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融合”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空间品质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抓手,拓展城市绿化空间,系统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活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不断完善绿化结构

一是提升公园、广场、小游园花灌木配置比例,打造“花满街、花满园”景观。今年已种植各类三角梅等花灌木400余株,改造裸露土地约3万平方,进一步提高花灌木种植比重。二是实施花卉布置和节日主题绿色雕塑展览,丰富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形成全社会“爱花护绿、花满丰城”的浓厚氛围。三是在新老城区、商贸物流园区等地补栽行道树1387棵,在新安路、洪州窑路、梦祥路、富州路、玉华山路和希尔顿周边提升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左右。

二、 不断提升城市绿量

按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我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我市从城市公园绿地建设、绿道绿廊建设、道路绿化建设、单位、居住小区附属绿化建设、立体绿化建设等5个方面继续深入开展省级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绿化品质,结合城市改建、新建,实施开墙透绿,扩增城市绿地。

三、不断完善绿地体系

通过持续扩大游园总量,逐步调优游园布局,切实增强游园绿地服务的普惠性,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对休闲游憩空间的需求。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闲置土地、道路节点、街头转角和现有绿地,以“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开展植绿、增绿、护绿、补绿,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截至2023年9月底,全市新建街头绿地(游园)、口袋公园16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