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建设

丰城供水:安全与生产同行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春节期间,丰城供水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个大局,求真务实,努力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了安全生产、保障供应和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坚持严抓严管,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2022年,丰城市经历了3次疫情防控静态管理。8-9月,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各水厂实行封闭式管理,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水厂,各水厂职工为保障丰城市40多万人民的供水,驻厂工作四十多天未归家。先后与市防疫指挥部对接,申请了纸质和电子通行证260个。公司组织得力,克服了一切困难,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夺回疫情损失,做到了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2022年,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国庆及二十大期间重点防护期、消防安全月等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全生产投入132万元。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参加了市城管局举办的“党建引领、规范提升、安全保供”、“港华杯”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获得优胜奖的好成绩;全面开展公司自建房、非自建房、临建用房等房屋安全排查,共排查了30栋建筑物及10栋构筑物,未发现安全隐患;同时还对在建工程全程跟踪管理,按照相关制度做好安全监管,保障了项目的安全顺利完工。共进行安全检查88次,排查安全隐患245条并整改到位。

保障春节供水,稳定高效措施到位

随着春节临近,供水公司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供水系列筹备工作,安排好值班以确保城区春节期间安全、优质、稳定、高效供水,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幸福、平安、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于元月4日专门召开了确保春节期间供水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了保障春节供水的重要性,明确了保障工作的各项任务,作出了保障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提出了做好保障工作的要求,统一了对保障工作的思想认识。水厂组织全体维修人员对生产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维修,组织全体生产当班人员配合维修人员做好维护工作,保证所有生产运转的设备,仪器、线路、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集中全力对输配水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与维修,彻底扫除已发现漏点消除一切可疑隐患,对维修开挖地面及时恢复。全体修校表组人员对重点表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并争取用户的重视与配合。对已报装业务进行全面清理,并作好合理施工安排;集中力量抓紧施工,已作安排的所有施工工地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工并通水。按照国家检测要求,对水质检测工作及检测设备、仪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完善,对水厂生产当班人员加强业务技术指导,解决存在的疑难问题,备足检测所需药品,制订应急预案。安排公司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修,保证车况良好。调剂好生产、抢修所需物资;


提升服务能力,企业活力持续激发

提升营商服务力。聚力提升服务质量,制定优化营商环境5个方面重要举措,积极打造丰城市营商品牌。坚决贯彻市营商考评工作要求,采取专班牵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方式,仅用两个半月时间、高标准建立网上服务平台,涵盖6项功能、1类用水报装流转程序,极大提高线上服务能力。今年还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开展用户满意度测评,综合发力提升服务水平,满意度测评均在92%以上。调度室总工单数量16019次,接听热线电话总量12301次;952525热线电话平均接通率87.32%12345政府热线工单共计400单,快速办结率93%,按期办结100%,满意率99%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为贯彻落实丰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公司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组织参与了每周对社区网格和责任路段环境卫生清理、每月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执勤、创文入户问卷调查、“三进三看”主题创建社区活动包户宣传、“敲门扫码”排查疫情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参加卫生环境清理122次,涉及居民用户2965户。每月执勤共计214人次,调查1496份宣传创文工作,发送小礼品340份,敲门扫码排查361户,拆除破损水表箱3952只,其中更换并安装新水表1010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