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建设

江西丰城:打造“空中城管” 做好“快递服务”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城区城郊违章违规建房问题难发现,发现了问题难解决一直困扰着城市管理一线执法人员。丰城市城市管理局组建无人机巡查小组,重点对城区空地、城中村、重点街区等巡查死角进行空中巡查,巡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整理问题整改清单并将问题反馈至各责任单位,督促限时整改,实现了“发现问题—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销号”闭环管理,“空中城管”、“快递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城市管理工作“盲区”。

该局以开展“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注重管理工作转型升级,推进城管执法力量下沉,将城市管理力量渗透到“末梢神经”,并主动当起了属地街办(城管中队)的信息服务员。采取地面、空中全方位立体式值勤,从无人机巡查发现,到丰城智慧城管平台交办,实实在在做好“快递服务”,城市管理也越来越精细化。“我们每天空中巡查、图文交办,发现的问题是以前的几倍,过去脚走不到的地方,现在我们在空中就能发现”,无人机巡查小组蔡鹏这样说道。

“局里面成立这么多巡查队伍,实际也是为我们一线执法队员解了压。以前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没有目标的跑,知道有问题的地方,有时候也是一时解决不了。现在好了,很多问题都是好几家响应,现场联动解决”孙渡街办城管中队的邹军说道。

除了无人机巡查小组,丰城市城市管理局还组建了市政、环卫、供水、城乡环境、市容环境等多类别、全领域的“地面部队”。

形成了“人防+技防”双重管理模式。为属地街办和一线执法人员纾困解难,也是构建了市容环境治理的“城管+”平台,为城市管理注入了新动能。(蔡崛、蔡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