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双随机、一公开

江西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结果出炉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以来,江西省聚焦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牵头作用,进一步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主要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检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一种新型监管机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了各类监管执法行为、增强抽查检查透明度,从制度上杜绝了多头重复检查、随意任性执法等问题。使经营主体在宽松、公正的监管环境中生产经营,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指标。

在2023年上半年,江西省共组织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任务11483次,部门联合抽查任务占比为38.02%,部门联合检查事项20950项。联合检查抽取经营主体10646户,已完成检查并公示检查结果5684户,结果公示率53.53%,其中抽取中高风险经营主体10006户,低风险经营主体“无事不扰”实现率达到93.9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