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食品经营者监督检查结果]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期,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24年江西宜春丰城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知情权,现将抽检信息通告如下:

本次共200批次样品食品类别为糕点、食用农产品、饼干、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乳制品、糖果制品、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罐头、酒类、豆制品、食糖、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其中合197批次,不合格3批次承检机构为江苏佳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检依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1-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2,4-滴丁酸钠盐等112种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17401-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膨化食品》、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101-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污染物限量、农残、微生物、真菌毒素、非食用物质、理化等指标。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丰城市张巷镇粤客隆超市善友店销售的年糕片、年糕球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丰城市家家惠买超市销售的香蕉检出噻虫嗪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特别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

2024年江西宜春丰城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情况表(200批次)(1)

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