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食品经营者监督检查结果]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期,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省级转移)2023年江西餐饮食品、(省级转移)2023年江西快法检联动、(省级转移)2023年江西你点我检、(省级转移)2023年江西食品安全应急、(省级转移)2023年江西食品跟踪抽检、2023年江西宜春丰城其他抽检等专项抽检,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知情权,现将抽检信息通告如下:

本次共141批次样品,食品类别为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饼干、水果制品、豆制品、蔬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其中合格131批次,不合格10批次。承检机构为湖南鼎誉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检依据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1-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2,4-滴丁酸钠盐等112种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31650.1-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0769-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3163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 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2757-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16-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GB 31607-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散装即食食品中致病菌限量》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农兽残、食品添加剂、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微生物、理化等指标。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丰城市河洲街道物华北路万达广场曾一时尚餐饮餐厅使用的餐盘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和大肠菌群。

丰城市河洲街道物华北路万达广场嘉里客餐饮店使用的饭碗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和大肠菌群。

丰城市河洲街道物华北路万达广场骨百味餐饮店使用的饭碗检出大肠菌群。

丰城市河洲街道物华北路万达广场边上长江餐饮店使用的茶杯检出大肠菌群。

丰城市杜市镇杜市大道芙容兴盛超市销售的小米椒检出镉(以Cd计)超标。

丰城市绿色综合大市场内国国蔬菜批发部销售的大红椒检出镉(以Cd计)和噻虫胺超标。

丰城市人才小区好利来超市销售的江门香肠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丰城市新城区中国人民银行综合大楼江南小镇酒店使用的饭碗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丰城市新城区府前东路红馆餐饮府前路店使用的茶杯检出大肠菌群。

丰城市人和阳光城东升苑外婆土钵菜馆使用的饭碗检出大肠菌群。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知相关属地分局依法处置。属地分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控制风险,并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进行整改。目前,对相关涉事单位已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特别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省级转移)2023年江西餐饮食品等专项抽检结果情况表(64批次)

      2023年江西宜春丰城其他抽检等专项抽检结果情况表(77批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