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水利信息

水利局全力保障春灌用水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是科学规划优化用水分配根据全市495座大中小型水库蓄水总量中长期雨情预报,在蓄水和供水中求取最佳平衡。结合农田墒情、水情等情况,安排春灌用水指标8000万立方米制定灌区和各乡镇(街道)用水时间表,利用错峰时段加大对下游渠道的供水力度,保障渠道末端用水。已累计放水3700余万立方米。二是排查风险,确保水安全。由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695余处水库放水涵管、灌渠控制闸等重点供水部位,及105公里干渠进行全面巡查,对渠道堵塞、闸门启闭异常、安全警示标志老旧等近55处问题进行清理维护,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减少供水过程中水资源浪费。三是靠前服务,化解用水矛盾。督促灌区及水库管理站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更新片区用水方案和应急预案。主动对接种粮大户30余人次主动解决农户春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8处,从源头积极化解用水矛盾。四是年前规划小山塘整治工程,助力春耕备耕。2023年规划了93座山塘整治工程,总投资约1600万元,当前项目已经基本完工,正在开展收尾及验收工作,预计4月初可发挥蓄水灌溉功能,可改善灌溉面积约1万亩。五是开展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致力于打通骨干渠系与田间工程衔接部分淤塞、不畅等问题,2023年合计灌片132处,涉及灌溉面积8.2万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