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水利信息

坚守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筑牢民生安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今年以来,丰城市水利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预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确保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落实落细各项水旱灾害防御措施,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调度,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丰城市水利局总结去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经验,结合实际,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明确责任到岗、到事、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效运转,同时加大乡镇(街办)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乡镇(街办)严格落实防汛职责。

围绕水毁修复、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在建涉水工程等内容,采取自查、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重点对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关键部位和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全面整改销号。针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要紧盯不放、重兵把守,制定并落实好度汛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提前应对,备足各类应急抢险力量和防洪物资,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顶得上。针对社会公众灾害防御,采取应急演练、媒体宣传等方式,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

水旱灾害防御与民生福祉休戚相关,唯有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打好水旱灾害防御的“主动仗”、隐患整改的“歼灭战”,才能确保安全度汛,才能让护佑民生幸福的这道“堤坝”更坚实、更坚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