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水利信息

2022年的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夯实基础,强化河湖长制。一是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流域+区域”网格化河湖长制组织体系。明确县级河湖长19人、乡级河湖长66人、村级河湖长558人,实现了河湖长全覆盖。整合社会各界力量,聘任43名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及爱心人士担任民间河长、企业河长。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河湖长开展巡河4万余次,下发督办函20件,解决河湖问题77个。二是制定出台了《丰城市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方案》《丰城市河(湖)长制保洁员管理办法》,签发了3个总河长令,全市365名河(湖)长制保洁员已签订了聘用合同,落实了河湖保洁员工资薪酬43.8万元。充分发挥“行政河湖长+民间河长+企业河长”、“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在河湖保护中的监督作用,提升河湖法制化管理水平。共开展联合执法巡查4余次,下发检察建议书10余件,维护了全市良好的水事秩序和水生态环境。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河湖监管。深入开展以“清洁河湖水质、清除河湖违建、清理违法行为”为重点的“清河行动”,排查出的22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2、加强调度,优化水资源的配置。根据清丰山溪朱罗村断面、平原排渍道后关村断面的水质变化情况,加大对10座大中型水库、拖船引水闸、郭家口闸、火焰山闸、狮子山闸、丰水湖闸、小港闸、小港勾家闸的调度力度,保障清丰山溪、丰城平原排渍道最小生态流量。为打赢清丰山溪朱罗村断面及平原排渍道后关村断面水质保卫战奠定基础。
3、推进水生态文明村自主创建。积极推进省级水生态文明村自主创建,成功创建了丽村镇溪头村孙家山组、对木村朱家庭组、董家镇密塘村茫塘组省级水生态文明村。
4、启动幸福河湖及河湖长制主题公园建设。已完成槎水淘沙镇段幸福河湖建设实施规划编制,并以总河长令正式下发。目前正在打造槎水淘沙镇段幸福河流,丰水湖河湖长制主题公园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