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丰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经营活动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罚政策宣传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日,丰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市场经营活动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罚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市场主体及群众解读相关政策。

该局袁渡分局、铁路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市场经营活动中常见的违法行为以及相应的法律后果,并介绍了《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的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该局持续深入推进“三项制度”,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制定了《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机制。截至目前,该局适用免罚清单23件,免除罚款金额69.13万元,适用减轻处罚清单94件,减轻罚款金额453.74万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抓好《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规范市场监管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稿  源: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邹阳升、应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