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企业纾困

丰城市水利局:强化水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近期,丰城市水利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履职当担、主动作为,围绕“三比三争”目标要求,不断强化水要素保障能力。

优化取水监督措施,倒逼企业信守承诺。健全完善取水单位抽查机制,对纳入“负面清单”的取水单位,增加检查频次,推动取水单位养成规范取水的行动自觉;对于表现较好的取水单位,减少抽查频次并适时进行通报表扬,营造良好的示范带头效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取用水营商环境。自抽查机制调整以来,先后有8家企业因为取水不规范问题纳入“负面清单”管理,释放出规范取水的强烈信号,倒逼“负面清单”取水单位改进措施,兑现承诺。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企业纾难解困力度。树牢“店小二”服务理念,“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企业哪里有困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有力解决丰城宁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即将超许可用水的问题,丰城市水利局积极推动丰城市丰东水资源开发利用中心与丰城宁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水权交易,由丰东灌区开展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节约下来的用水指标通过水权交易的方式转让给丰城宁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2022年12月23日,交易双方通过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为期3年的水权交易,交易水量31.4万立方米,交易金额3.768万元。通过水权交易,既解决了困扰企业的用水难题,也为灌区管理单位因实施节约用水行动带来了收益。

强化主动宣传,政策上门温暖人心。丰城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多次带队深入丰城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入企业交流座谈,耐心讲解水资源费缴纳方面的惠企、惠民新政策及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条例及管理办法,既厘清了取水单位权利和义务的边界,增强了合法取水的意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