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企业纾困

丰城市白土镇:化解矛盾纠纷 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日,江西省丰城市白土镇在践行“三比三争”活动中积极为辖区内企业纾难解困,化解纠纷,保障了破产企业重组,维护了企业利益,树立了良好营商环境,维护了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原江西“三农”粮油有限公司位于白土镇中山村,为镇辖区内最大的粮食经营加工企业。2022年该公司宣告破产并由买受方江西华粮实业有限公司取得“‘三农’公司”的整体资产权。由此,华粮实业有限公司与位于“‘三农’公司”内的江西久隆农事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引发设备搬迁纠纷,华粮实业有限公司因纠纷问题被搁置一年有余。

为破解这一难题,白土镇以维护企业利益,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充分发挥“母舅坐上”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的作用,由镇平安办牵头,多次组织司法所、法律顾问、公司破产管理人和纠纷双方当事人开展座谈会、调解会,分析纠纷发生的原因和症结所在,寻求纠纷化解的突破口和结合点。经多方调解协商,今年五月,双方当事人终于就资产转让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华粮实业有限公司重新规划正在有序进行中。该企业的投产,既能解决农民卖粮难的问题,又能解决部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服务者”的发展理念,继续排查化解辖区内涉企矛盾纠纷,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力,为企业发展护航,为经济发展助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