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丰城 > 旅游指南 > 旅游必备

出境游攻略

发布时间:2023-08-28 11:19:04来源:丰城市文广新旅局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01

准备篇

1、检查您的护照是否有效,是否有足够的空白页,并且至少在您旅行结束后还有三个月或六个月的有效期。有些国家对此有严格的要求,否则您可能无法入境。

2、在申请签证时要注意签证的有效期,确保签证有效期覆盖您的整个旅行行程。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地区也要注意可以停留的时间。

3、复印重要文件,如护照、签证、机票等,也可以将扫描件发到自己的电子邮箱,这样在需要时就可以轻松地获取复印件。

4、在出发前,了解一下您要去的国家/地区的电源插座类型和电压频率,准备好适合不同电源插座的转换插头,以及注意是否需要变压器。

5、准备一定数量的当地货币,以备不时之需,但不必兑换过多(普通旅客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时,数额超出等值5000美元的,须向海关申报)。去银行兑换外币前,最好提前预约。

6、了解目的地当地的法规,以确保自己携带的物品可以合法入境,这几类物品需要特别注意:动植物产品、药品和医疗用品、贵重物品和现金。

7、根据目的地要求和卫生情况进行预防接种。年纪较大或是患有慢性疾病的游客出门旅游前最好先进行体检,征得医生同意,方可前往。

8、购买旅行保险以确保在旅行期间获得适当的医疗保障和财产保险。

9、下载一些实用的旅行APP,如翻译、地图、导航、航班信息等。这些APP可以帮助您更好地沟通、出行和解决问题。

10、订机票时可以选择靠过道的座位,方便您在长途飞行中起身活动和伸展肌肉,这样可以预防血栓和静脉曲张等问题。核对票面时间地点,特别是注意联程票时间是否正确衔接。

02

安全篇

1、出发前给家人朋友留一份出行计划,并约定好联络方式。

2、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帮助,警惕主动提出要帮您拿包的人,也不要为陌生人携带行李或物品。

3、保存好驻当地领事馆、住宿地点、旅行保险公司的联系方式,以及旅行目的地主要的紧急联系电话。

4、如带小孩旅行,可以给孩子穿戴颜色鲜艳的衣服或帽子,在孩子衣服口袋中最好放置一张联系卡, 如果是自驾游,有必要给儿童配备安全座椅。

5、外出时携带住宿地名片,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住宿地。

6、提前弄清楚目的地的交通体系,选择安全的交通方式,避免在拥挤或混乱的地方下车。

7、不要太过高调,尽量不要露出名贵的珠宝、手提包等,尝试融入周围的环境。

03

文化篇

1、在出发前,学习一下目的地的文化背景和日常生活。了解一些基本的习俗,如人们如何打招呼、是否需要给小费、是否需要脱鞋进屋等等。

2、如果您想更深入地体验当地的文化,可以穿着体验当地特色的服饰,但要注意不要过分夸张或戏谑,以免被认为是在模仿或嘲弄他们的文化。

3、了解一下您要去的国家/地区的穿着规范和禁忌,有些国家可能对暴露或紧身的衣服有限制,尤其是在一些宗教场所或正式场合。

4、参观博物馆、艺术馆、历史古迹等,参加当地的传统活动和庆典,建议提前了解历史文化背景,以便更好地欣赏。

5、了解当地的法律和风俗,有些可能和我们习惯的不一样,如果您不确定某些行为是否合适或合法,请事先查询确认。

04

通讯篇

1、境外随身WiFi:多个人使用费用可以平摊,但需要携带WiFi设备,增加设备取、还、充电的麻烦,无法通话和收发短信。

2、当地流量卡/电话卡:通常资费较优惠,充值问题也不用担心,可以直接上【游全球】进行境外手机话费流量的充值,支持200+国家及地区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