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保民生】丰城市:“六个统一”积极推行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10 16:38:03来源:丰城市财政局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夯实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市通过实施乡村医生“乡聘村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乡村医生退出机制,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农村居民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

一是统一人员聘任,各乡镇卫生院按照一村一所一人招聘乡村医生,以“乡聘村用”的形式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切实扎牢医疗网底建设。二是统一工资标准,明确收入标准、工作职责和待遇保障。三是统一业务管理,由乡镇卫生院明确村卫生室人员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加强村卫生室监管,指导村卫生室严格遵守有关法律及各项医疗安全制度。四是统一药械管理,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的药品、耗材等医疗用品,一律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完善村卫生室药品的出入库管理,做到账物相符。五是统一收入管理和资产管理。六是统一乡级考核和县级抽查的绩效考核制度。

2023年,力争全市乡镇街道(除剑光街道)2020年原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全面推行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制度,实行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