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丰城 > 走进丰城 > 科技教育

丰城市科技局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1-03 10:39:44来源:丰城市科技局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1、精准对标抓突破,强力推进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层层抓好工作目标落地落实。在全市深入开展研发投入专项指导服务活动,确保加计扣除减免、后补助等各项政策落实到所有相关企业,对没有建立研发机构和研发经费支出为零的企业进行重点引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制造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30%

2精准把牢抓入口,扭转高新产值占比过低的不利局面。积极协调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对新注册的生产制造企业把牢前端入口关,商务局、高新区、循环园区、富硒园区等部门单位齐心协力,根据行政审批局反馈的信息,积极配合企业进行工商注册,引导企业在经营范围内选填高新技术代码,为以后企业项目投产产值计算高新技术产值做好准备,逐步扭转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过低的不利局面。

3、精准服务抓主体,高质量推进创新企业培育。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成长计划,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通过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差异扶持、扩量提质,精准帮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落地,调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4、精准定位抓平台,实施创新平台提升工程。推动各类创新平台数量增长、质量提升、结构优化,重点加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标志性高水平研发平台。

5、精准对接抓引进,深化科技合作集聚创新资源。高层次推进科技创新合作,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为高校院所与本地企业产学研合作搭建平台,组织有影响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6精准发力抓专项,以项目突破带动创新能力提升。主动对接国家、省科技计划,实施科技成果重大转化项目,积极组织动员企业参与省、市“揭榜挂帅”项目。

     丰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2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