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丰城 > 走进丰城 > 科技教育

丰城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08 09:34:52来源:丰城市教体局作者:丰城市教育体育局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立足新起点 续写新篇章

 

2022年,将重点围绕“12345”,推动教育体育工作作示范、勇争先。

“1”就是围绕一条主线。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就是聚焦两大督导。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两大国家级督导,下好先手棋,全面补齐短板,确保今年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力争2025年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

“3”就是增强三大动力。一是强化党建,进一步增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学校党组织建设,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打造党的领导坚强阵地。二是强化改革,修订完善“1+4”办法,推进现代化教育治理,全面推进新高考改革,确保高考成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三是强化治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清廉教育体育。

“4”就是推进四项建设。一是优化队伍建设。优化校长队伍,加强梯队建设。加快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结构,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二是加快学校建设。十一中、4所加密学校全面动工,确保2023年投入使用。三是推进体育建设。加快推进基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人均体育场地设施面积,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面向社会开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四是服务“双城”建设。协调推进丰城职教城和中部教装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5”就是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巩固双减成果。压实属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责任,用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平台,动态把握“双减”落实情况。二是落实五育并举。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德育体育美育劳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规范招生管理。严格落实招生制度,优化课改班招生计划,严控民办教育掐尖招生和超计划招生。四是强化内部治理。健全学校内控管理体系,深入开展风险点排查,聚焦财务管理、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编制出台“规范性操作手册”。五是抓好体育工作。办好第十四届“丰城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打造丰城国家级品牌赛事名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