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丰城 > 走进丰城 > 科技教育

丰城油茶科技特派团积极开展林业救灾科技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02 17:20:55来源:科技局作者:丰城市人民政府办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丰城油茶科技特派团积极开展林业救灾科技下乡服务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科学有序开展林业救灾和灾后自救工作,按照需求导向、精准指导服务原则,723日至24日,江西省丰城油茶果业科技特派团雷小林、黄建建、付宇新一行赴丰城油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根据各个油茶经营单位林地受灾情况和面临的技术难题,特派团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科技助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受到服务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管理和基地技术人员的欢迎和肯定,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丰城市御润坊(宜春)富硒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现场特派团成员仔细查看油茶生长和结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基地技术人员交流年初疫情和今夏洪灾对油茶生产的影响情况,有针对性的为该企业油茶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进行综合指导,重点围绕油茶高产、品种特性及病虫害防治、低改林措施、林地密度控制以及油茶生产经营规划和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和答疑。并在现场指导示范油茶树体的节本型整形修剪技术,通过现场边讲解边与技术人员交流互动的方式,让技术人员更易理解技术内涵并熟练掌握技术要点和操作要求。

丰城市白土镇岗霞油茶专业合作社服务现场专家组实地查看了该合作社水灾后的高产油茶苗圃情况,将“油茶苗圃抗水灾管理技术传授给合作社管理和技术人员,让他们及时开沟疏渠排水冲洗苗木除污喷药防菌工作,按照技术要求严格执行,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丰城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