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教育

特色作业——让趣味数学伴随孩子快乐成长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三年级数学组老师根据新课标思想和学生年龄特点,以“手指画”为主题,设计了一份有创意、有特色的数学作业,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使作业不仅仅是一种对课堂内容的补充或对知识的简单巩固,更是一次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活动。

由于孩子们正好学到测量,让小朋友们描自己的双手。不仅可以涂颜色自己设计,还可以测量自己的手指的长度。甚至还有些同学将长度单位的进率融合进自己的手指画中,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多姿多彩的特色作业融实践性、思考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不仅是学生趣味学习学科知识的工具,还是课堂之外思考力延伸的载体,是创新创意思维的发挥空间,是学生成长中新的“生长点”。学生们的审美鉴赏能力、动手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创意思维和想象力不断得到激发,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张扬个性!

(撰稿:丰城市尚庄中心小学 李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