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教育

“双减”下的班级文化建设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级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必备条件。良好的班级文化,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让学生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让孩子们越来越优秀。面对“双减”工作,建立班级文化很重要,我校在每个传统节日,例如:每年的中秋节、端午节、春节等节日开展主题班会。

我校教师重新规划班级文化的内容并从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进行考虑。其中,在物质层面,教师回顾了图书角中的图书,并发起了“我想读什么书”的活动。在此过程中,学生借助电子调查问卷反馈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与此同时,教师还向科任老师了解情况,搜集本学期学生必须阅读的书籍。结合兴趣点以及教学重点等方面的内容,教师规划图书角并公布最终的书单。

“双减”背景下,减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同时,也应拓宽了自主成长的空间。环境育人,是润物细无声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力量激励学生,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实效。通过此次班级文化布置展评活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各个班级会继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把班级文化建设作为优秀班级建设的努力方向,将教室打造成为知识的传播地、人格的塑造地、修养的提升地。

(撰稿:丰城市隍城田南小学 罗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