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与服务>回应关切

丰城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2月26日,丰城东高铁站竣工并正式通车,标志着丰城迈入高铁时代。市委副书记余文广出席开通仪式并宣布开通运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小平及市四套班子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公安局政委,宜春丰城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兆昕主持开通仪式。市委常委李云平介绍昌赣高铁丰城段建设情况。昌赣高铁贯穿江西中南部,全长416公里,共设置了13个车站,其中丰城段全长43公里,途径我市的段潭、小港、剑南、孙渡、荣塘、丽村等6个乡镇(街道)

    换届以来,我市为打通普铁与高铁无缝衔接的快速通道,以两站为两核,正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打造新的“城市客厅”。高标准建设高铁丰城东站,站房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旅客,是目前全线唯一按三等站标准建设的四等车站。正在建设中的高铁站前广场占地200余亩,其中地下室面积6.3万平方米,包括1.25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停车位700余个,将建成一个集交通枢纽、商业服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整个工程将于明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一张新的“丰城名片”呼之欲出。丰城东高铁站正式通车为我市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和承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提供更高效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为丰城的招商引资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具有竞争力的基础配套,也必将翻开丰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崭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