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户籍管理

身份证补换领网上申请操作流程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在外地工作身份证丢了、损坏了、到期了补换领要去现场排队日常工作那么多请不下来假怎么办想想就让人头疼赣服通出“新招”了

省公安厅与赣服通通力合作,推出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三项服务。

办事群众只需打开赣服通小程序或APP,按照操作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线上完成办件申请。待公安部门审核完成后,新的身份证邮寄到家,节省了排队等候时间。

身份证补换领操作指南

步骤1支付宝搜索赣服通,或应用市场下载赣服通APP进入平台。


步骤2点击搜索框,输入身份证,点击搜索,即可出现身份证相关服务。点击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服务为例,点击该服务。


步骤3阅读用户须知,点击立即办理,完成扫脸认证。进入信息申报页面,按照页面提示,完成信息填写并提交。


步骤4提交后,进入审核。可在赣服通点击我的,选择我的办件,或通过短信通知,查看审核进度。


步骤5得到办件许可的反馈后,点击我的,选择我的办件缴纳工本费。缴费成功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证,制证完成后由邮政寄递派送,邮费到付。


温馨提示

1.办理人员:江西省户籍居民,在我省办理过二代身份证,且登记了有效指纹和二代身份证照片。16周岁以下人员最近身份证照片在2年内,16周岁(含)以上人员最近身份证照片在5年内。

2.邮政寄送:线上申请补领、换领身份证,将通过邮政EMS邮寄送达到用户提交的地址。邮寄费用按照邮政EMS邮寄标准,到付收取。身份证邮寄咨询电话:0791-88628217。

3.工本费用:提交邮寄地址并通过审核后,需要到“我的-我的办件”支付补换领身份证费用。丢失补领、损坏换领二代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换领二代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