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动态

丰城医保:攻坚克难 勇做“惠民保”探路人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健康需求,自今年“三比三争”活动开展以来,丰城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贯彻“比攻坚,争先锋”理念,聚焦推进“宜春惠民保”此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创新“四个一”工作做法,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打通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截至目前,丰城市“惠民保”完成率在宜春排名第二。

(一)一条主线强引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丰城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宜春惠民保”推进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副职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局内部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职责。市局召开“宜春惠民保”工作推进会后,该局第一时间向丰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用心做好此项民生工程,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二)一套机制促保障——制定实施方案,明晰职责任务

为调动各乡镇干部积极性,丰城市医疗保障局将辖区内33个乡镇(街办)对照六家承包公司,按参保人数均等原则划分六块区域,定制一个缴费码,确保参保指导书。并将参保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医保年度高质量考核指标,将承保公司的工作业绩纳入大病承保考核内容,承保公司负责政策讲解及协调乡镇做好参保工作。

(三)一个抓实提效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宣传

为正确合理引导人民群众参保,由政府办牵头,先后组织市直机关部门以及乡镇街办医保分管领导,医保所长召开工作推进会,并在全市范围内服务窗口,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海报一万份,散发宣传折页两万份;充分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对乡镇(街道)实行每周通报,每周调度。乡镇(街办)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并将“惠民保”参保工作纳入村(社区)干部考核内容,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

(四)一组创新见成效——明确奖惩办法,严明工作纪律

各承保公司可在全市任何范围进行征缴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不设时间段和划分区域由各承保公司自由进行征缴工作。明确在推进“惠民保”工作中承保公司要严守行业规范,不得以各种违规方式恶意竞争,各级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