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动态

丰城市石滩镇:筑牢安全防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今年以来,丰城市石滩镇常态化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培训、强化检查、严守制度,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抓好培训,把好“安全关”。为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该镇始终将宣传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作为强化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该镇已组织5场安全生产培训会并邀请辖区60家企业负责人亲自参加安全生产培训会,通过学好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增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上一把“安心锁”。

强化检查,守好“防控关”。该镇积极指导企业生产做好防范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今年以来,该镇为辖区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300份,主要领导检查安全生产26次,班子成员走访检查52次,指导多家企业排查10项安全风险提示,发现安全隐患5条,并已全面整改到位。该镇通过常态化检查不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的警惕性与自觉性,为企业生产消除安全隐患加一条“防护链”。

完善细则,立好“制度关”。督促企业做好完备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日巡察”“周排查”“月调度”三项规范制度,做到把安全和效益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为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制度基础,夯实企业责任,该镇指导企业对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建立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督促企业为规范安全生产建好“制度墙”,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