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动态

丰城市曲江镇“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今年以来,丰城曲江镇以“三比三争”活动为指引,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活发展活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紧紧围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建设推进、政策落实等方面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以更新更强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展现“曲江力度”。为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实抓细,曲江镇成立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小组和营商专班,每周定期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形成“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职能部门协同、全镇机关干部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企业包保责任制,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工作具体到事、责任落实到岗,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二是不断优化服务 跑出“曲江速度”。进一步规范镇便民服务大厅和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以“最多跑一次”和“不走回头路”为目标,曲江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通过集中讲解和现场操作等方式,让工作人员和代办帮办人员不仅“知服务”,还能“懂服务”,更能“优服务”。坚持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持续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使便民服务更有速度。今年以来,该镇共为企业、群众进行“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办理服务350余件。

三是细化政策宣传 营造“曲江温度”。该镇充分利用村(居委会)公示栏、微信群、LED屏、村村响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等形式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及项目工地,开展惠企政策宣讲,了解企业发展困难,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助企纾困,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四是严格执纪监督 彰显“曲江态度”。曲江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镇、村两级干部年终考核,及时调整不能胜任相关工作的干部,重点对涉企服务、惠企政策的落实见效情况进行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纪律涣散、服务态度恶劣等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优化全镇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下一步,曲江镇将着眼“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工作目标,持续推进便民服务大厅事项“一站式”办理,通过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成就便民惠企“一大步”,切实提高全镇营商环境服务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