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丰城资讯 > 丰城新闻

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08:33:00来源:丰城发布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4月1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书基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好最充足的准备,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严加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邹瑜主持会议。


张书基指出,当前我市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贯穿防汛抗旱工作全过程。要立即行动,按照防汛的各项要求抓好落实。加快涉水工程建设,着力提升保障水平;强化城区易涝点防治,防范极端天气次生灾害问题;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增强协同应对能力;加强日常管理,备足防汛物资;完善现场处置办法,狠抓问题整改,做好监测预警工作,着力消除风险隐患。
张书基要求,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为,务实作风,落实重要河流、重点堤防、重要区域防汛抗旱责任,建立巡查值守责任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不断健全防汛预案,增强预案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密汛情旱情监测预报。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抓好防溺水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鲁毅部署2024年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还通报了相关情况。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宜春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