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丰城资讯 > 丰城新闻

徐结强率党政代表团赴南昌县、贵溪市、鹰潭高新区、余江区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8:22来源:丰城发布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4月15日,市委书记、宜春丰城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结强率党政代表团赴南昌县、贵溪市、鹰潭高新区、余江区学习考察。鹰潭市副市长、贵溪市委书记陈敏,鹰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霖,余江区委书记罗卫国,南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邬春华,南昌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向阳参加有关活动。


“看陆港、访码头、学经验”,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南昌县学习考察快递物流产业先进经验,先后参观考察了南昌传化智能公路港、南昌国际陆港、南昌铁路口岸二期和物流基地、南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京东亚洲一号南昌向塘物流园和姚湾综合码头项目,通过实地参观展厅、厂房、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物流企业储存、运输、经营等情况。
半天的“物流”考察之旅“干货”满满,考察团一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深切感受到了南昌县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吸收优秀案例经验,为我市物流行业现代化、智慧化、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模式参考,努力构建与我市发展相适应的物流产业体系。

从首府首县到赣东明珠鹰潭,考察团一行满怀期待,风尘仆仆,踏上了这次的“循”铜之旅。沿着鹰潭市贵溪市出发,考察团一行从江西力博科诚铜业、江铜宏源铜业、江西云泰铜业到鹰潭高新区江南新材料、中辰电缆、江铜华东电工新材料到余江区江西耐乐铜业。“循”铜出发,考察团一行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密集考察了各类铜产业及铜产品衍生企业,并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介绍,深入并系统学习考察了贵溪市、鹰潭高新区、余江区循环产业及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经验、发展脉络。考察团一行从产业发展的各项要素与我市循环产业进行了深入对比剖析,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循环产业发展的问题,要充分吸取先进地区产业发展经验,扬长补短、固本兴新,积极借鉴新思路、新做法,不断激活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努力实现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春日里的赣鄱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一路向前,南昌向塘国际陆港装卸车往来穿梭、物流产业园智能仓储车水马龙,电线电缆生产马不停蹄、铜芯铜管铜板引领创新,一家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让代表团一行从震惊到思考:发展背后是各地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是敢想敢干、勇争一流的胸襟和气魄。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问,纷纷用手机定格先进经验、用笔尖记录好做法。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这次的学习考察是开拓之旅、是学习之旅,也是推动丰城物流、循环产业的取经之旅,一路走来,深切感受到两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也深刻感受到了我市各项产业发展上的巨大差距。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吸收转化此次考察学习经验,立足产业发展实际,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打开思路,坚定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发展目标,做大做强循环产业,做优补齐物流产业,持续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奋勇争先、阔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