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丰城资讯 > 丰城新闻

丰城市纪委监委对全市酒驾醉驾、赌博问题突出单位开展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3:58来源:丰城发布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发生,5月15日,丰城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酒驾醉驾、赌博问题突出单位集体约谈会,对2021年6月份以来涉及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突出的19个单位(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主持约谈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6月份以来我市查处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案件相关情况。涉及单位(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遂一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提高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杜绝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发生。









     会议指出,此次集体约谈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主要目的是通报情况,警示提醒,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得到根本纠治。

       会议强调,要透过数据看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近年来,我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问题屡禁不止,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党的形象,损坏党风政风。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把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聚焦问题找根源,强化履责担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的发生,其根源不仅是干部个人纪法意识淡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也折射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严、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等问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管理,尤其是“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切实把人员管严管实。严明纪律重警示,加强监督管理。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要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酒驾醉驾赌博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持续释放高压信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立足工作实际,查找制度漏洞,完善健全相关制度规定。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结合查办的酒驾醉驾案件,深挖其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