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丰城资讯 > 丰城新闻

副省长卢小青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3 22:40:10来源:丰城发布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5月12日,副省长卢小青在我市调研防汛抢险救灾和农业生产恢复等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达贵,省水利厅厅长罗传彬,省农业厅副厅长邓贤贵一同调研,宜春市副市长董晓明,市委书记徐结强,市委副书记彭林,宜春丰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海斌,市领导龚慧球、鲁毅陪同调研。

卢小青一行先后来到牛坑水库及清丰堤河堤后续施工现场,详细察看水情,询问滑坡山体裂缝状况,了解坝体稳定情况,以及新开挖溢洪道在内的应急除险工程施工进展。卢小青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地质灾害发生风险明显增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前一轮强降雨造成的影响中查隐患、找短板、补漏洞,科学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风险点的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江西天玉油脂有限公司和江西恒顶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卢小青进厂房、下车间,问技术创新、看项目进度,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了解了企业品牌建设、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发展规划。她指出,企业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立足区位、资源优势,找准新的发展增长点,加大对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加强科技创新、壮大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升级,稳扎稳打,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

随后,卢小青还走访了全国十佳农民、丰城市秀市佳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雷应国,卢小青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种植经营现状,勉励雷应国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在壮大规模的同时,继续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行现代化、规模化,不断加强田间地头科学管理,为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带领更多农民走产业化发展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