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丰城资讯 > 丰城新闻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红谷滩区、浏阳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1:26来源:丰城发布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5月23—24日,市委书记徐结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书基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分赴南昌市红谷滩区、湖南省浏阳市学习考察,互学互促,共谋发展。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先后陪同;丰城市委副书记彭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兆昕,市政协主席张小平,宜春丰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振群及市领导陈晓建、聂勉、曾健、廖璟、陈志军、陈冬珍、郭瑞清、况凤娟、鲁毅、金晖、幸祥军、钟方玖、龚仕培,宜春丰城高新区领导王华波参加学习考察。

丰城市党政代表团在科大讯飞江西总部学习考察 王堃 摄 
    红谷滩区地处赣江西岸,是南昌“一江两岸、双城拥江”核心,是全省的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创新中心。

在红谷滩区,徐结强、张书基一行先后来到元宇宙·VR 数字农业示范基地、科大讯飞江西总部、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南昌华润万象城购物中心、南昌山姆会员商店等城市建设亮点、特色产业发展基地,详细了解近年来红谷滩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产城融合、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相关经验。

南昌华润万象城购物中心 王堃 摄

丰城市党政代表团在红谷滩区元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学习考察 王堃 摄

通过实地考察,我市党政代表团认为,红谷滩区充分发挥区位、人才、产业、资源优势和特色,在做强城市建设、培育VR大产业,着力改善民生福祉中,积极推动服务业加速发展上定位高、思路清、理念新、标准高、举措实,项目建设体量大、发展机制活、工作劲头足,各项成绩令人瞩目。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红谷滩区先进的发展思路、超前的规划意识和干事创业的决心。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工作对接交流,持续拓宽协同发展领域,努力在响应我省“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中站前列、作示范。

浏阳市湘赣边(浏阳)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王堃 摄

近年来,浏阳市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上、蓬勃向上。2022年,全市GDP突破1700亿元,财税过100亿元,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14项工作获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居全省县(市、区)第一,县域综合发展跃居全国百强县第7位,全市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当前,浏阳正锚定“挺进全国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目标,砥砺奋进、勇争一流,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

丰城市党政代表团在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学习考察 王堃 摄
丰城市党政代表团在浏阳市湖南新聪厨公司学习考察 王堃 摄

浏阳市湖南新聪厨公司

考察浏阳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进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九典制药高端制剂产业基地项目、湘赣边(浏阳)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长兴湖片区、湖南新聪厨食品有限公司、大瑶镇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展示中心等地,围绕县域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以及湘赣边区域合作等主题开展实地考察,并在浏阳市委党校聆听了一堂《浏阳县域经济发展蝶变之路》的专题课。

丰城市党政代表团在浏阳市九典制药高端制剂产业基地学习考察 王堃 摄
浏阳市长兴湖健康主题公园 王堃 摄
浏阳市惠科光电有限公司 王堃 摄

美丽宜居的乡村屋场、生机勃发的产业园区、实力雄厚的产业集群以及深厚独特的历史底蕴,折射出浏阳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勇争先的豪情,给我市党政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对浏阳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走在县域发展第一方阵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纷纷表示浏阳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我市的下一步发展打开了思路,将主动对标、学习先进,回去后认真梳理吸纳,借鉴浏阳先进经验做法,全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