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第一批数字经济“机会清单”和“产品清单”

发布时间:2023-05-02 17:08:28来源:丰城市大数据中心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数据引领,共创未来”。2023420日,丰城市第一批数字经济“机会清单”和“产品清单”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批“机会清单”和“产品清单”共3个项目。

第一批“机会清单”包括1个重点项目,涉及政务服务方面,应用场景为丰城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创新试点。该项目旨在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等事项嵌入赣服通一件事专区,实现不动产登记一件事链条线上申请,提高办事效率和审核效率,实现便民服务。

第一批“产品清单”包括2个数字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分别是丰城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建设方案和退役军人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在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指导下,丰城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启动了第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建设需求和数字产品服务清单的征集工作,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突破口,深挖数字经济潜力,不断深化数字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力争形成“以场景带动招商,以项目丰富场景”的正向循环。

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两个清单”示范效应,推动更多的数字技术应用场景落地,组织各地各部门搭建丰富的线上线下对接平台,让企业同台竞技,对技术产品进行公平比选,最终形成广泛参与、公平竞争数字经济市场机制,从而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丰城市数字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产品清单)(第一批)

丰城市数字技术应用场景需求(机会清单)(第一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