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共创产教融合标杆 京东科技与丰城中专达成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11:24:27来源:丰城市大数据中心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3月1日,京东科技与丰城中等专业学校(丰城高级技工学校)合作签约仪式在丰城隆重举行。

丰城中等专业学校是丰城市唯一一所集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公办综合性省级重点职业学校,是江西省高水平中职学校,江西省教育系统、人社系统先进单位。为加快产教融合,学校积极对接企业文化,深化校企合作,主动适应社会进步、社会转型和公共服务需要,走出了一条“以服务寻支持、以贡献赢共建”的校企合作办学之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形成了“校企合一、产教融合”的“丰城职教模式”。

在丰城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支持校方电子商务等专业教学,京东科技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电商一体化实训解决方案。根据校方相关专业教学标准,将导入电商实训相关课程体系,部署京东物流成熟的电商实战平台,建设具有生产性功能的电商一体化实训中心,并由企业专家提供相关培训和咨询服务,搭建物流、商流一体的实战业务场景,形成校园供应链生态闭环。

不仅如此,为充分遵循学生个体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京东科技还将与校方共同构建适应电子商务职业技能水平的课程体系,推进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企业实践基地,并组建专业化培训专家团队,开发一批优质培训课程教学资源,凝练一批效果显著、可推广复制的培训模式,促进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全面提升。

通过政府牵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丰城市大数据发展中心积极响应“三比三争”主题活动,做强做优做大全市数字经济的创新举措。未来,京东科技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联合行业、企业及多方院校,全面推进区域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着眼于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人才链、教育链,促进教育、创新、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