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云上澎湃动力 京东云构筑丰城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12-28 10:16:37来源:江西日报作者: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京东智能城市(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一角

京东智能城市(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

竞速新赛道、培育新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今年以来,丰城市锚定数字经济赛道,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以京东智能城市(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以下简称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载体全力推进“招大引强”。如今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经济发展呈现规模快速扩大、数字场景应用加快拓展、数字赋能加速壮大的良好态势。

提供优质服务

打造经济示范标杆

今年1月,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试营业。依托京东云大数据基础服务平台,数字经济产业园利用数据整理、数据分析等技术,助推丰城本地电商产业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并已获批丰城市创业孵化基地和江西省职工创新创业服务站,全面助力本地电商企业做好高质量分析、决策,推动电商产业高速发展。

“入驻数字经济产业园后,公司先后开通了8家京东等多平台自营店和旗舰店,并在营销资源扶持、用户增长、人才培训、品牌提升等多个层面得到了数字经济产业园大力扶持,今年的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倍,公司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也不断拓宽。”江西雨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示范标杆,丰城市政府与京东云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聚力发展”原则,共同打造丰城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构建优质高效产业集群,以产业升级汇聚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澎湃动力。

构建产业组合

矩阵夯实数智供应链

数字经济产业园内搭服务体系、外建生态资源,铸造品牌提升效率,持续完善人才和供应链体系蓄力未来的运营思路,进一步做实做强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完成创建商家服务中心、创新服务中心、中国特产丰城馆和直播服务中心4个服务机构,提供工商税务、知识产权、运营指导、科技创新、品牌打造、产品线上销售、人才培养等全方位服务。

丰城冻米糖、龙共辣椒酱、丽村酒等本地特色产品如何更好地走出丰城,走稳品牌之路?京东云全面整合资源,帮助丰城市江西壹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好口福油脂有限公司、丰城黑五类食品有限公司、江西省硒海油脂有限公司等10家本土优质龙头企业入选京东自营,助力当地企业走出渠道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运营仅10个月,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的累计销售额同比已增长22.21%。“下一步,我们将更好地提升产业园服务丰城市数字经济的发展能力,进一步依托京东的技术实力和生态资源及品牌影响力,促进京东更多业态落地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聚焦四个维度

打响营商环境一流品牌

以数字经济大发展锻造“硬实力”,以营商环境大提升营造“软环境”。数字经济产业园始终坚持以平台促集聚,以集聚促发展,以发展促创新,通过举办“魅力新丰城”短视频大赛传播活动,预计曝光超过千万次,自运营短视频账号露出超过350万人次,并联合已实施的亮点项目,持续推动省级和国家级媒体渠道推广宣传,扩大丰城品牌影响力,增强吸引力。

不仅如此,京东云将以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载体,打造数字化标杆,形成带动效应。通过部署城市智能运行中心(AIOC),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企业提供经济与产业电商分析服务,输出丰城市全网电商大数据,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数值支撑和发展指导;并计划实施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业平台,利用 AI 模型、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推动产业管理和企业服务精准化,促进产业经济高速、健康发展。

潮起风劲好扬帆。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持续完善人才和供应链体系,充分发挥京东的先进技术、开放平台、市场运作、人才集中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做大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主业、拓展关联产业为主线,助力丰城市加快打造集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为一体的产业供应链体系,着力打造产业的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加速推进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抢占产业经济发展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