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丰城市应急管理局黄国平检查江西赣中钨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安全生产暨防洪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14:21:53来源:丰城市应急管理局作者:胡新华 涂鹏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2024年3月19日上午,丰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国平同志带队深入江西赣中钨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检查安全生产暨防汛度汛工作。

检查中,黄国平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防汛度汛情况介绍,然后深入尾矿库区域进行了检查,现场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尾矿库有哪些风险较高的环节、防汛度汛采取了哪些安全防范措施,并详细了解尾矿库安全运行、防排洪等工艺流程。

黄国平强调,一是要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当前正值汛期伊始,企业务必要把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里,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要始终把尾矿库防范重大事故作为牛鼻子,加强风险研判,提高政治站位,奔着引发重大事故的问题去强化风险管控,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从根本上消除重大隐患。二是扎实开展尾矿库安全风险防患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当前、兼顾长远,当前要落实省应急管理厅提出的“五加一”行动,紧紧围绕“管住水、护住坡、看住井、应好急”的要求,完成调洪演算、复核防洪能力、检测检验排泄构筑物以及对坝体进行一次稳定性分析。要牢牢把握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这条主线,紧紧抓住安全大排查这个抓手,准确排查安全隐患,制定隐患整改措施和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严格督导问效、推动尾矿库安全工作。应急管理局和企业都应充分认识尾矿库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的特点,要有担当意识、底线思维,要经常临事而惧,保持敬畏之心,要将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汛期尾矿库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狠抓责任落实、严防漏管失控,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及时解决问题,对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行为一经查出,严肃处罚。

(供稿: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胡新华 涂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