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丰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8:09来源:丰城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杜志勇 罗朋访问量:
字体:打印关闭

近期,全市正在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丰城市应急管理局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较多且隐患也未及时整改。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对企业起到警示教育作用,2024年3月19日,丰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循环园区管委会对辖区内6家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的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警示约谈。

会议首先通报了丰城市文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被约谈企业在一周内完成隐患整改,若企业在约定时限内未完成整改或拒不整改将对其采取行政处罚措施;其次结合《丰城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企业从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清零等十个方面下功夫,全面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保证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到位”要求,按时保质保量把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狠抓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牢抓实抓细;二是要充分认识“双重”体系建设的目的及意义,把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全员化,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管控质量;三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将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与“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供稿: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杜志勇 罗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