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督查督办和问责

关于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2023年7月,在市安委会各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调度会议问题隐患清单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材料上,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新有问题整改要盯紧盯牢,不彻底整改到位绝不放过”。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市政府办督查科近日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各项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问题隐患清单共有地方剧团C类危房问题隐患、老旧小区外墙脱落隐患、东方铭城消防问题隐患、城乡结合部内涝隐患、荷湖车草村地质灾害隐患五方面的问题,涉及整改工程11个。截止5月29日,已整改到位(即将到位)的4个问题为新力帝泊湾外墙脱落隐患、东方铭城消防隐患、河洲苍溪内涝点隐患、荷湖车草村地质灾害隐患;正在整改3个问题为天骄华府外墙脱落隐患、高铁新区太山水系内涝点隐患、老城区东郊片区四湖连通项目;暂时停滞3个项目为幸福家园、丰城天下、福泽上城外墙脱落隐患;暂未开工1个项目为地方剧团C类危房问题隐患。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督查发现,部分整改工作推进较为缓慢,隐患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主要是以下几点问题:

1.狠抓落实能力不强。表现为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并批示的工作没有落实,思想存在滑坡。有的批示已过去近一年在落实过程中进度缓慢,甚至停滞不前。比如地方剧团C类危房的问题隐患问题,已聘请了江西省建工集团负责制定剧团维修改造设计工作,但是迟迟未能确定最终方案。

2.攻坚克难精神不足。主要表现为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强,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有待加强。比如幸福家园、福泽上城外墙脱落隐患问题,由于房屋已过保修期,需动用房屋维修基金解决,属地街道社区对业主的思想沟通工作没有做到位,导致整改工作暂时停滞。丰城天下外墙脱落隐患问题需属地街道对开发企业遗留资产依法进行处置,重新启动整改施工。

3.沟通对接力度不够。有些工作涉及面广,情况较比较复杂,在推进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卡脖子问题,影响整改进度。比如高铁新区太山水系内涝点整改工作有部分涉铁工程,老城区东郊电排站涉及赣江河堤工程都需要提前谋划,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才能在后续工作中顺利推进。

三、工作建议

1.关于地方剧团C类危房的问题隐患问题。由文广新旅局负责对地方剧团维修改造设计方案进一步完善,尽快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确定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

2.关于老旧小区外墙漆掉落问题隐患问题。一是由河洲街道负责督促天骄华府二期、三期隐患点整改工作;协调福泽上城启动整改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二是由剑南街道负责协调天幸福家园启动整改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由剑光街道负责依法处置丰城天下开发企业遗留资产,并与施工单位协商好工程费用支付方式,尽快重新启动整改工作。四是由住建局负责监督以上外墙漆掉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完善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3.关于东方铭城消防问题隐患问题。由河洲街道负责做好东方铭城违建连廊门后续拆除工作,并准备消防验收资料提交住建局审核。

4.关于城乡结合部内涝的问题。新城区管委会、城管局、水利局加强沟通配合,按照项目计划做好围里苍溪、高铁新区及老城区东郊片区内涝点治理后续工作,确保年底全面完工。

5.关于荷湖乡车草村地质灾害点隐患问题。由荷湖乡负责在6月份完成车草村地质灾害点整改主体工程,并准备好项目验收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