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部门回应

丰城市: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 全力守牢农产品安全防线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农产品竞争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社会各方关注的民生之本。近年来,丰城市高度重视,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压实责任,落实监管。全力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及时对种植户的农产品进行抽检。同时对所抽的样品进行农残定性速测,对抽检农药残留情况及时反馈给经营主体,农药残留超标的禁止上市流通。二是提升技术,守住防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同时开展种植培训会,对农业生产关键技术环节进行讲解,严防乱用、滥用农业投入品情况的发生。三是做好宣传,提升意识。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反映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线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