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部门回应

【固定开放月】丰城市商务局——“服务外贸,助企扬帆”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搭建商务工作沟通平台,近距离听取民声民意,切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广大市民对商务领域各项工作的满意度4月16日,丰城市商务局开展以“服务外贸,助企扬帆”为主题的政府系统“固定开放月”活动,邀请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活动第一站:佛吉亚歌乐电子(丰城)有限公司

佛吉亚歌乐电子(丰城)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法国佛瑞亚集团全资子公司,积极发展汽车电子产业,2024年预计产值达35亿人民币,为丰城市汽车产业链实现延链、补链、强链添砖加瓦。项目负责人现场对该企业绿色低碳工厂、出口产品、远景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回答了各位代表关心的问题。大家对公司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佛吉亚歌乐电子作为我市高端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在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同时,还极大地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二站:江西恒顶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恒顶食品有限公司主营大米、五谷粗粮深加工,为江西省“出口名牌”入选企业。2023年该公司实现出口2067万美元2024年预计出口可达2600万美元。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企业主营产品、市场开拓、所获荣誉等情况,讲解了从原料到最终产品的生产工艺,并耐心解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通过现场观摩,代表们一致认为江西恒顶食品作为我市本土优秀民营企业,一直以来通过加大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扎根丰城做大做强,坚持内销外销一起抓,产品销售到全国31个省市区和35个国家,打响了丰城制造的品牌,有力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活动第三站:商务局党组会议室

观摩结束后,在市商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我市外贸进出口情况,与会代表们围绕外贸人才招聘引进、进口反倾销政策、争创“江西省出口名牌”等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大家畅所欲言,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同时,还发放了活动评价表,征集各位代表对商务工作以及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建议6条。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我市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和座谈会交流等形式,宣传了我市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更加精准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群众的沟通和相互了解,也为提升商务工作质效指明了方向。今后商务局将继续利用政府系统“固定开放月”等多种形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及时传递商务政策,提升公众对商务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丰城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