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丰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部门回应

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 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短短1分钟便备案成功,省去了原来需要花费3天时间及来回路费等一系列麻烦。”丰城市河洲街道和合社区碧桂园小区5栋2403室的居民张毅感慨说。张毅全家长期住在深圳,全家人的医保关系又都在丰城市,其母亲因腰肌劳损要经常去医院进行治疗,就医次数较多,以前都是自己先垫付医药费,然后带材料回丰城进行零星报销,非常不方便。今年,张毅在和合社区居民群看到异地长期居住就医备案政策后,打电话向河洲街道和合社区医保经办人员进行了咨询。和合社区医保经办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添加了张毅的微信,通过手机接收到张毅的个人基本资料,成功为其办理了异地安置就医备案。备案成功之后,张毅母亲便在深圳进行住院治疗,康复出院时享受了医保异地直报。

“现在社区服务真高效,异地就医备案一个电话就办好了……”丰城市河洲街道和合社区福泽天城2栋1单元1001室的居民李圣华感慨道。李圣华长期在广东省佛山市工作,去年4月份因眼睛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检查出的结果是白内障,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由于不知道怎么办理异地就医手续,于是向社区求助,社区医保经办人员立即帮他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李圣华在外地医院享受到了医保直接报销服务。

为持续深化全市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丰城市医保局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异地就医备案等16项高频业务经办权限下放到乡镇(街道),建立了“有服务机构,有工作制度,有工作人员,有经办窗口,有系统设备,有事项清单”的医保服务体系。

同时,丰城市医保局不断加医保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网上办、掌上办,切实让群众“少跑腿”、就近办”,真切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